飛越極光角的歌聲

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

在班機延誤的候機室

因為種種不可分說的原因,旅客在機場總是弱勢。
最晚需在起飛前三十分鐘報到的規定卡得死死,旅客不遵守就要冒著位子被拉掉的危險,但是飛機延誤永遠有理由,而且完全不需向旅客解釋,每次聽到延誤播報最後的「造成您的不便非常抱歉,感謝您的耐心與諒解。」時,我都一股怒火蹭蹭上冒一一因為即使我沒耐心也不想諒解,這情況也就是這樣了。
另一件令人忍不住要生氣的事是,不論延誤多久,不論櫃檯知不知道飛機即將延誤,永遠沒人提醒。多少次我氣喘吁吁衝進候機室裡,才聽到只能在候機室裡聽到的廣播,正不慍不火的播報延誤通知。如果平常時間也就罷了,要是剛好拖延到吃飯時間,候機室裡只有咖啡廳這個選擇,不吃就得忍耐,多次經驗搞得我對「候機室裡沒有食物」這件事頗有心理陰影,總會非常老太太性格的隨身攜帶零食或飲料去搭飛機。

言歸正傳,基於某些不可說的理由,在這個晴空萬里的尋常週間傍晚,我搭的班機一延誤就是三十分鐘,幸好我先在大廳的小七(機場中除了咖啡廳之外的唯二選擇)買了關東煮(最近生意一定很好,因為種類異常充實。我選了米血、鴨血、竹筍、魚卵香腸和杏鮑菇。)和果汁,慢悠悠的望著太陽緩緩下沈。

吃完也寫完這篇網誌並且間或夾雜著凝視停機坪發呆之後,我要坐的那班飛機,翩翩然降落。

標籤:

posted by singingwind at 凌晨3:48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