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越極光角的歌聲

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"胖"三號:全家的分工合作

其實,胖胖機名義上,是我送娘親大人的母親節禮物。

「我買一台麵包機給你當母親節禮物好了。」

「可是母親節已經過啦。」

「那有什麼關係?誰說一定要母親節才可以買母親節禮物?」

「說的也是。」

於是就這麼說定了。



胖胖機到家後,相較於我和娘親的興致勃勃,我爹顯得相當冷靜,沒看他正眼瞧過那台機器。直到我做抹茶核桃土司的那次,把所有材料丟進胖胖機就去上插花的我,一下課就心心念念著我的土司飛奔回家。原以為除了我之外不會有人去管胖胖機的一舉一動,結果一打開家門,赫然發現抹茶核桃土司已靜靜躺在餐桌上,獨自在家的爹則悠哉悠哉的坐在客廳玩PDA。

見我一臉狐疑,阿爹閒閒回答:「我聽它一直嗶嗶叫,所以就下樓把麵包拿出來了。」

哎呀,簡直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人哪!

有了這次經驗,做全麥堅果土司時我也如法炮製,把材料放進機器後就放心出門加班去也。到家時,土司已經被切成一片片在保鮮盒裡了。

我問娘:「麵包是你拿出來的嗎?」

「是你爹拿出來的。等放涼以後,我再把它切片。」娘親說:「你爹還說,這次的麵包長得比較矮。」

「喔,書上說,全麥麵粉的比例越高,發酵的程度就會變低,所以會比較不膨。」

因為比較發育不良的關係,這條全麥堅果土司在我們全家的分工合作下,很快便屍骨無存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麥堅果土司980612

高筋麵粉1杯
全麥麵粉1杯(麵包用全麥麵粉)
安佳有鹽奶油10g(切小塊)
砂糖大1.8匙
鹽小0.9匙
林鳳營全脂鮮奶190ml(冰)
水10ml
大顆杏仁果與核桃切碎混合:剛好放滿乾果投入籃的份量
速發酵母小1匙

行程:全麥土司(全麥行程無法選擇烤色)
乾果:有

標籤:

posted by singingwind at 下午6:02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